採用針對大樓內設置專用設計鐵塔之ELEPARK

2017年12月26日

本公司針對在大樓內設置的ELEPARK,其鐵塔採大樓內獨立型專用設計,完成了兼具防震.隔音及省空間等優點的產品。

現今一般的電梯式停車設備如果設置在大樓內,一般會將獨立鐵塔型的鋼骨構造直接沿用,使其獨立確保防震.隔音性。本公司則是藉由採用適合大樓內設置的專用設計鋼構,一邊維持作為獨立式鐵塔的防震.隔音性能,一邊將珍貴的建築物空間活用至最大限度達成省空間化。

並且,鐵塔內設置包含避震橡膠板的水平支撐組,是萬一發生地震時對鐵塔造成搖晃,也不會給大樓主體結構和鐵塔帶來損壞的獨立構造。

採用本構造完成的ELEPARK,是可收容普通車36台,中頂車18台,高頂車4台3車型混合類型,是可收容地上部分54台,地下部分4台的中間乘入類型。

由於停車設備總高度為54,280mm,為確保施工時的安全,引進了塔內升降移動式平台施工方法等許多新構想。

今後也將持續提供讓顧客能夠放心使用,先進且高品質的立體停車設備及售後服務。

ELEPARK 塔內鐵塔型 水平支撐組示意圖

  • *在建築物本體與各水平支撐組之間設有間隙 ,以防止運轉時的震動傳導。
  • *水平支撐組的位置及反作用力會針對各案件做設計檢討。

ELEPARK 中間乘入式示意圖

注意事項

本內容中刊登內容為發表日之最新資訊。因本公司集團事業戰略及組織變更,此類資訊可能與最新資訊有所出入,尚請見諒。